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I Love You (Original Mix) - Various Artists

一、
1987年,莫里斯抛却名利,甘愿与为了他同样放弃了前程的猎场看守阿列克远走山林。——《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97年,集中营里一对同性恋男人,在烈日的见证下,甚至不被允许看着对方,一起完成了一场没有任何肉体接触的性爱。——《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Bent》


2007年,伦敦,有人在公园里欢庆结婚,有人在公园里被活活打死,看似互不相干的最平凡的普通人,命中注定要有所交集。——《迷情站台/Clapham Junction》


2017年,《莫里斯的情人》三十年后重映。


二、
我是循着Rupert Graves的作品清单,发现并观看了上述三部电影,看完才发现,我正好以十年为跨度,看到了他在荧幕上的三十年。
——他真美。
有人说,他在演艺生涯中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把每个和他演gay对手戏的直男全都彻底掰弯。
嗯,其实也不尽然,人生总有例外,你看,莫里斯James Wilby不就还直得好好的?
Rupert也不总是在演gay。1987年他正是那个猎场看守,以其率真和热情拉着莫里斯一同坠入爱河,1997年他穿上了高筒皮靴、和完美贯彻了希特勒理念的制服,毫无人性又好像有那么一点人性。那时候该是全英无论男女狂吸RG的时代,一众被拉去演纳粹的美人儿里,他似乎就像受到了导演的偏爱——毫无疑问他值得这些。再过十年,他已不再那么年轻,不卑不亢、坚持正义、寂寞的同时坦坦荡荡,依然是个美人。
岁月也愿意为他驻留。


三、
但最触动我的还是,这三十年看下来,我看得到英国演艺圈对于如今的腐国,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努力。他们堪称业界的良心与标杆。
腐国这个称号,正是包括图灵在内的无数人的牺牲,和包括英国演艺界在内的无数人的努力所换来的。
只是为之奋斗和呐喊过的人还在,伦敦却已经有了姓穆的市长。


四、
1967年,英国同性恋免于一罪。


2017年,大英腐国。


请一定要守住这个今天。


P.S. 关于《迷情站台》——我想要看畜生被绳之以法,杀人者得以血债血偿;我想要看戒指回到拥有者的手上,美好的和丑陋的真相都得以被揭示;我想要看十四岁、已经性成熟并拥有自主意愿的男孩子,还有机会可以拥抱他的爱人。但我能看到的仅仅是,琴破了,破碎在潮湿的地道。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