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观后感】黑帆 前三季(含VR cp向)

旁友们恭喜我终于看到第三季季终了,憋不住想说点什么。
前方大量剧透。


=================================================================================================================================================一个厚厚的分割线=============================================================================================================

我在第一季结束的时候,觉得这一季在讲的是先爱上的人输。第二季结束的时候我在想编剧真的厉害,我错了,夫人原来不是白莲,也不是虚伪,因为她不是Flint做这一切的动机,Flint做事是出于爱,却不是爱她。
真的,船长弯得我猝不及防,看来我还是太嫩了。从Max和Eleanor上床开始我就在想这剧啥时候加BL桥段(绝对不是你范和你瑞这我清楚),没想到啊Orz。

然后就是第三季,终于,Charles Vane。从第三季的最后一集开始,我终于可以不再为他提心吊胆,终于可以享受到什么了。


基本上,这部剧重塑了我知道的所有名字,完全改写了他们的故事。从安妮和玛丽人设的合并开始我就知道我可以把剧设完全独立出来了。
剧里的Rackham某几个角度蜜汁像加里老爷子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演过的那个变态警察,白净得像是穿越来的一样,在前两季一直算是个半谐星担当。
而Vane在第一季形象还有点刻板,基本是个荷尔蒙担当,喜欢不穿上衣放飞自我。但是从他第一次出场就精准地为自己立下了一个flag——他说“我会忘记我曾爱过你”,就知道他一定会死在这个他爱过的这个女人手上。前两季他也确实一直都是情种,我当时毫不意外编剧会掐死这一点来虐他。
但第三季出乎了我的意料,没辜负我的期望。编剧很厉害,没有简单地编排他的死,而是安排各方绳索在他这一点绷紧:Eleanor单独写下他的名字要他死;黑胡子回归,把他从拿索带出来;Flint来找黑胡子,问黑胡子要“他不太可能给的东西”。突然之间开始有人爱他,拿他当同伴,Vane成为对全局举重若轻的人物,几乎快要等同于第一季的珍宝船、第二季的总督女儿,而他自己,足够精悍,也足够聪明。他聪明到能完全利用自己死亡的力量,丝毫不闪躲。凡他要救的人他都救下来了,然而当别人要来救他的时候,他却只是要他们走,只是轻轻摇头。
编剧实在高明,Vane是海上所有男人中最悍猛的那个,却从来就不是有勇无谋的莽夫。他几乎从不犯错,也没有如我所担心因为女人或者什么事情昏了头导致自己的结局。是他自己选择了死,全局崩散,血和珍珠都散落下来,所有海盗们真正走到了一处。
他用自己的死做到了这一切。


可是我不愿意啊。
(哭一会儿)


抱着先入为主思想的我在第一季和第二季里拼命找你范和你瑞的糖,一度以为他俩的纽带微弱。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很少人厨这里的VR:
前两季里你范对女主大写加粗的箭头是剧里难以忽视的主干之一,而你瑞和安妮的搭伴造型宛若空降的神雕侠侣。历史上风流成性的浪子在这里和安妮互相豢养,而你范对他的感情似乎被转移到了女主身上,背叛你范的任务似乎也随之转移给了他爱着的这个女人。
Max反倒是这两对关系的交叉点:她和你范都是被同一个女人背叛过的小可怜,而她又参与着你瑞和安妮的大三角。甚至Vane对Rackham的禁令几乎像是Eleanor对Max做的事的翻版,区别一是以海盗的方式,二是你瑞也不像那时跪着恳求的Max,他并不爱Vane。
——你瑞在一开始就说过,他所做的只是出于军需官的基本立场,和他自己的利益。
但是挖糖心切的我从你范在沙滩上和他遥相照应的那个眼神知道,他俩绝不这么简单。
靠着前两季仅有的,他俩永远是彼此嘴里的杰克和查尔斯、沙滩上意味不明的意会、你范出于和解和你瑞的那个抱抱、甚至包括他俩在同一集遛鸟(找糖找到这个份上),我坚持到了想象中该有背叛的第三季。
然后差点被一口糖噎死。


没有背叛,从来没有背叛,你范是因为救你瑞被抓住的。你范还是爱他的,从一开始就是,一直就是他嘴里除了Eleanor之外的唯一的名字,唯一的伙伴,无论何种地步只要想起来,也是他口中的Jack而非Rackham。
堡垒里你瑞口是心非的“我从来没喜欢过你”,和你范心照不宣的“Fuck you”,然后他们第二次拥抱。——除了他们,这帮子男人里,抱过两次的还有船长和白月光勋爵,还有没有别人?
前两季范恩是强大的掠食者,令人生畏的船长,悍猛的男人。第三季随着黑胡子的出现他年轻了下来,变成儿子、兄弟,变得和他人有所关联,会在弗林特曾经的家里小心翼翼地按巴洛太太的琴键。他抱出杰克和安妮一起看到远处的民兵时,那个镜头证明他们三个有着坚实而密不可分的过往。不是只有安妮和瑞克汉享有的过往,是有你范确实参与其中的过往。


接下来,你瑞会为他复仇,会死。

等等,没死???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