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想了一整天的桃符。有心分开解,但未免也太复杂。

可是,谁会把春联当小名呢?——而且这东西当时是不是不小啊……挂门上的桃木板什么的。何况,小名一般不是亲亲热热的嘛,这玩意儿这么大……(当然一千八百年了不能理解也是正常的……)

但是司马安世就十分通俗了欸。

虐得我心尖儿颤。名取细水长流,小字意辟邪,表字出小雅,这样一个被精心雕琢的孩子,死在三十六岁,死于佞臣戕害,死于兄弟相疑,死于命。

桃符的表字画风都和兄弟们大不相同……越看越觉得是昭儿想到了兄长遗言,又想到了少时同读的《巧言》。(就当阿师遗言真的是演义里写的那句)

我对被气死的格外心疼……

如果分开解的话,兄弟二人分一个儿子,简称分桃XD?符者,信物也,各执一半,分而相合。

真的是特别甜的解了。

评论(4)
热度(5)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