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凡尔赛/警医组】最后的告解

CP:Fabien Marchal/Claudine Masson 原作向

这是不是我博里写的唯一一对BG cp……意难平啊意难平,我要实名辱骂编剧。

法比安叔叔是块砖,哪里有用往哪搬……三季看下来甭管别人,影评说什么的都有,而我只觉得,法比安简直堪称是凡尔赛宇宙里的黑寡妇。

==============================================

“那么,最后你还有什么要求吗?看在你曾是国王的侍卫长、为他鞍前马后的份上,他恩许我满足你作为生者的一个愿望。当然,合理范围内。”


被铁链锁着的囚徒抬起眼,侍卫长愣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才是那个在押的人。但他很好地克制了自己,没有倒退一步。

他还很年轻。相对于他所获得的这个职位,他算得上是年轻了。


“请叫神父来,我想向他告解。”



“告诉我,孩子,你究竟犯了什么罪呢。”


“我杀过很多人,神父,甚至也包括无所不用其极的折磨,但是今天我在这儿,并不是因为我做过的这些事。

“我在这儿,是因为我知道的事,以及我是谁。您或许知道我是谁,或许不知道。凡尔赛不仅仅是一座宫殿,离开它并不容易。而我这样的人,注定踏进凡尔赛宫,就再也无法走出去。怀疑是我们这一行的本能,调查便是我的工作。

“那么,掌握着如此多秘密的我,会走到这一步也毫不奇怪。


“神父,我从来没想过我能善终。


“我知道我会死在这里。


“无声无息。”


******


樵夫老乔治发现自己多了一户新邻居。


新邻居大概是在夜里抵达的,老乔治起来的时候看到林子里那间荒弃已久的小屋里升起了烟雾。最开始他还以为是着火了,刚想走近看一看,就见一个金发女人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笑,脸上和手上都是灰。屋后一个男人跑向她,把她抱在怀里。


老乔治停下脚步,听到女人说“没事了没事了……老天啊我本该想到这炉子……”,随后又是一串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


这时男人抬起头,看到了老乔治。


不知怎的,老乔治本应该走上前打个招呼,可是被那样一双眼睛看着,他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块石头,一步都挪动不了。


男人几步就到了老乔治眼前,像一堵墙一样挡在他身前。他的神情非常严厉,老乔治只好解释说自己以为房子着火了所以,而且他就住在小溪另一侧的山坡上,男人的神色这才缓和下来。


“他们都叫我‘老乔治’,欢迎你,新邻居。”


“法比安。”


男人简略地回答,并没有伸出手。这时女人走过来站在他身旁,她有一双很大的蓝眼睛。她已经擦干净了手,友好地伸向老乔治:


“克洛蒂娜·马森,很高兴见到你。”


******


“你知道些什么?”


“秘密。”


“如果它们折磨着你的心灵……你知道的,孩子,你可以说出来,告诉我。”


“不,不是它们,我也不会将它们说出来、告诉任何人。


“不过神父,你相信吗,曾经有很多年,我甚至不相信自己有一颗心。”


******


老乔治有时候也会在溪里捞鱼,这天运气不错,他拿着几条鱼向新邻居家走去。


那间房子已经不再是破败的模样了。入住的男主人很能干,虽然他很严厉,脸上别说笑容了,什么表情都很少见,但是老乔治不知道为什么就从心里觉得,他是个好人。

至于克洛蒂娜,不消说,她是个热情、单纯、快乐的好姑娘。


“谢谢您……天哪,您的手指在流血。”


老乔治这才低头看到自己的手,早晨那里被鱼钩剐了一下,现在伤口重新裂开了。他自己倒是干惯了粗活,对痛楚总是后知后觉。


“请跟我进来吧,让我给您包扎一下,能好得快些。”


老乔治犹豫了一下,跟着她刚一进门,从阴影里腾地站起一个人来,伴有匕首出鞘的声音。老乔治吓了一跳,向后退了两步。


“哦法比安我的爱,看你把我们的邻居吓的。”


克洛蒂娜捧住男人的脸颊,用一个吻使他的神情缓和下来。接着克洛蒂娜解释了老乔治出现在这里的缘故,他才点点头,对老乔治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


老乔治觉得他很疲惫,自己进来的时候法比安似乎正在椅子上小憩。
但是他反应也太大了。


******


“我们都有一颗心。”


“是啊……可是您如果做我这一行,见我曾经所见,您也会觉得,人还是没有心的好。”


“那会让你感觉好些吗?”


“那会让我没有感觉。”


******


克洛蒂娜是个医生。


这令老乔治多少有些惊讶。克洛蒂娜看出了他的疑惑,善解人意地解释说她是父亲唯一的孩子,继承父亲的衣钵而已。


她的家里摆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玻璃瓶,老乔治对其肃然起敬。


国家虽然没有女人可以行医的法令,但是一个救人的医生无论其性别,他们受到尊敬并不需要法令。


很快这一片村庄十几户人家都知道了克洛蒂娜的存在。以前他们要么进城花路费和医药费请医生,要么自己胡乱榨些药草汁,搭配圣经使用。如今有了善良热心的克洛蒂娜,人人都愿意去找她帮忙。把医药费交给她总好过搭上车费进城去,而且克洛蒂娜也接受他们用采集药草之类的工作来抵费用,她甚至还会教他们种一些,多的还能卖给城里的那些医师。


作为第一个认识他们的邻居,老乔治偶尔会接受克洛蒂娜的邀请,与她和法比安共进晚餐。


“谢谢您的药草和鱼。”


“也谢谢您,马森小姐,咳嗽的老毛病现在完全好啦。”


“马夏尔夫人。”


向来沉默寡言的法比安这时突然说道,老乔治和克洛蒂娜齐刷刷地看向他。


法比安这次朝老乔治伸出了手:“法比安·马夏尔。”


******


“你一定经历了很多。”


“是。”


“对你来说一定很艰难……但是在这最后一刻,是时候该让它们离你而去了。”


“因我也会随之而去。”


“……如果你坚持。"


******


“我们想办个婚礼。您知道最近的教堂吗?”


克洛蒂娜这么说,手不自觉地在裙子上揪了两把,老乔治总觉得她脸上微微有点红。


法比安出去了。老乔治进来的时候看见简易马棚空着,有理由相信法比安和克洛蒂娜是骑着那匹黑马来的,老乔治甚至还见过法比安和克洛蒂娜一起给它刷毛。


“我很愿意帮忙。”


“太谢谢您了。”


克洛蒂娜的眼睛里闪着喜悦和憧憬。老乔治看着她,脑海里久违地响起另一个女孩活泼的笑声。


“您看上去心事很重,发生什么了吗?”


“我的女儿和您差不多大,如果她能活到现在的话。”


“她……”


“瘟疫。”


老乔治望向另一个方向。


“我很抱歉。”


“不……谢谢……下午我会进城,您需要的药剂清单写好了吗?”


“在这里。”


******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当我踏进凡尔赛宫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准备好了全盘接受她的阴暗面,也准备好了被它的秘密所埋葬。


“但是请您转告国王,请他让我回到湖边。他曾经把我从那里带回凡尔赛,而现在我以另一个人的名义——她曾救过他的命、又为他而死,我,请求他。”


“……我会尽力为你完成心愿的。”


******


法比安和克洛蒂娜的婚礼在一个晴朗的日子举行,温暖的微风拂过每个人的面颊,草地上零星盛开着白色的小花。


认识的村民们几乎都来了,神父在阳光下祝福了他们,然后是一个小型的聚餐,老乔治帮忙组织了这一切。参加婚礼的农妇拿出自己带来的食物分给大家,孩子们绕着这对新人跑来跑去。


严肃的法比安显然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但是人们都知道,他只有对着克洛蒂娜的时候才会展露出柔情和笑意。


“她真是个幸福的女人。”

农妇弗朗索瓦丝是个易感的女人,此情此景已经令她热泪盈眶。众所周知她有个木讷丈夫,经常惹她生气,此时他在她身旁,伸手紧紧地搂住了她:

“我……我会让你比她还幸福的……”

“你这笨蛋又弄痛我了……”弗朗索瓦丝埋头在丈夫的怀里,一边轻轻捶打着他的胸口,一边破涕为笑。


“你不喜欢孩子吗?”

显然婚礼的主角对发生在周围的事无知无觉。法比安凝视着克洛蒂娜,后者被他吻得脸颊泛红,幸福地注视着他,等待他的回答。
他抚摸着她的脸庞,像是被她夺去了说话的能力。良久,他才轻声说:


“我的女儿会有和你一样美丽的眼睛、漂亮的头发,像她母亲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也充满善良。”


“而我的儿子,会像他父亲一样英俊、高大、有力……”


“不……如果你坚持的话,就这些方面像我就够了,其他地方可别像我。”


克洛蒂娜微笑着,轻声继续说下去:
“……即使面对危险的未知与黑暗也充满勇气,在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心。”


法比安堵住了她的嘴唇,感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眼角流下来。


上帝啊,他是如此爱她。


******


“那么陛下,您的最终决定……”


一墙之隔,戒备森严的卫队靠墙挤在一处,房间中心的桌子上放着一张纸,衣着华贵、气度雍容的男子撑着额角坐在桌边,那支签字用的羽毛笔就在他手边。


完.

============================================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42)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