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JCS/犹耶】人说

CP:犹大/耶稣,斜线前后无差。迷你短篇,前承《不朽》的吸血鬼犹大设定,关于“最后的审判”,算是凑了一个JCS三部曲。

Warning:无神论唯心者写出的似是而非的胡言乱语,仅代表自己的思考,无意冒犯任何群体。(我肯定多少是唯心的……

===================================================

Prologue
人们说,神子从未离去。


他一直注视着这个世界。


“这个说法也不错。”


Scene 1.
“我就知道,没有那么简单。”


男人压住了金发爱人的嘴唇,让后者的欲言又止变成落在他指尖的吻。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过了这么久,你才回来。”
 
“我不知道,大概是……”


“为了折磨我?”

他的爱人抿紧了嘴唇,不论过了多久,提及过去总是会让他们彼此心头一紧。然而耶稣在这儿,他知道自己切实的存在就足以治愈犹大,于是他微笑无言地用目光安抚他唯一的至交与爱人,看着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来。犹大把手放在他另一侧肩膀上,在他颈侧回应似地落下一个亲吻——告诉耶稣自己没事,轻笑着说:“我有点想见见那位老丈人了,如果真的能见到的话——他真的很不喜欢我。”


至于真实的——更接近答案的那个答案,两个人心照不宣。


两千余年,为的是让他成神。


Scene 2.
“我总想着你是……你能只作为一个人活着,在我身边,即便那会结束我的永生。”


犹大整个人都趴在耶稣身上,头枕在耶稣的胸前。被单下的两具身体都不着寸缕,赤裸而纯粹地相拥着。
永生必定是有意义的,而耶稣在他的臂弯永生,恐怕就不仅仅是为了他那么简单。


“你看,你总试图用自己的死来达成你想象中的交易,你总是意识不到,我也爱你。”


耶稣用掌心摩挲着犹大的后颈,他在枕头上向窗侧扬了扬脸,在犹大看不到的地方眨去一滴眼泪。犹大的声音在他胸口闷闷地传来:


“再说一遍。”


“我爱你。”一分也没有犹豫地。这一次他可以坦诚,至少这一次,他比以前活得更像一个人。


犹大意识到了他想传达的,撑起身来,同他接了一个深长的吻。


吻毕,他看着身下耶稣湿漉漉的蓝眼睛。耶稣回望着他,抚摸他的脸颊:


“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我保证。”


Scene 3.
“那会是什么样的?”


“嗯?”


“最后的审判。”


耶稣用目光示意自己的爱人先说。


“你会不会浑身都发着光,穿着白袍,拿着三叉戟或者是什么看着就疼的东西,然后我作为恶行的典范在全世界的面前被你捅个对穿?”


“又来了。”


犹大难得地率先沉默,转过头去,假装突然对街上的车流量有了莫大兴趣。

耶稣勾着他,倒退着拉着他在街上走,犹大始终不肯转回来看他。于是他说:


“我不知道。”


犹大用目光谴责他,而他无辜地张开手:


“真的。”


路上少有行人,他们在亚洲一座称不上繁华的城市里漫步。这里的人显然更习惯下班早早回家睡觉而不是享受夜生活,这使夜晚有一种安静而寥落的惬意,他们两个并肩在桥上望着桥下黑洞洞的河水、和远方璀璨的灯光。


Scene 4.
现在的人类,和当初钉死耶稣的人类有什么不同吗?


人类进入了后现代,慌乱地忙忙碌碌。他们意识到自身的毁灭避无可避,但是又奇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一些人持怀疑观点,另一些人则根本不具备为之担忧的能力,更何况,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并不能做任何事。


技术的更迭使他们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变化,几千年前的人和几千年后的人的不同显而易见,但是人,人不会变的。无论时代怎么变,他们总有能力维持相对的稳定,这是本质,是极强的适应力,也注定他们永远都是一个样子。


“他们和最初有什么不同吗?”


犹大在澳洲传来的视频通话里问,耶稣伸了个极其类似猫科动物的懒腰,回答:“我想你了。”


他们之间其实不存在问题,一切问题的答案,对于他们都是显而易见。


从最初开始就是这样,只是那时犹大还没意识到,或者,那时他正深受他们之间的唯一一个问题困扰:


耶稣爱他吗?


这或许是他和耶稣之间的唯一一个需要答案的问题。


Scene ?
“救赎了他们的不只是我一个人,你还不明白吗。”


他在光芒里伸出手,
“来吧。”


另一个人凝视着他,终于也握住他的手,一步步走上前。他们在光芒中交融,穿过彼此的身形,脊背相抵。


光与影。一体两面。


“后来我意识到,人类不需要任何救赎。”


“他们亦已被时间所审判。”


Epilogue
有人说,是神子的爱——而非上帝的惩罚让他永生。他作为神子离开人间时留在人间的眼睛见证人们的爱与罪,等待着神子的归来。最后的审判来临时,神之子携他登上金阶,他们并肩同行,脊背相抵。
这便是他永生的意义。


完.

==============================================

用人话来说就是……耶稣在天上呆了两千年又下来和犹大一起浪了n多年(神子一直注视着这个世界更多地是指这n多年)直到最后的审判开始人类文明开始新的循环。

写完了之后又觉得这篇大概有关犹大的PTSD。

谢谢大家的喜欢!有评论我真的会爆炸开心!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