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AC4/VR】梦呓

CP:查尔斯·范恩/杰克·瑞克汉,清水无差。

这一篇可以是原作背景里范恩疯狂中所见的一切,也可以是黑道或者随便什么AU中真实发生的缠斗,可以是梦中呓语,也可以是冰冷幻境。他们可以还是八百年前的海盗,也可以是黑社会你死我活的大佬,甚至还可以是吸血鬼这样非人生物。

而我选了梦呓,我所能选择的最甜的一种可能。

这也是我同时,对八百年前瑞克汉的所作所为所能给出的,最甜的解。

==============================================

小心。


爱德华这样说。


蒂奇也这样说。


小心。


为什么选择他?


安妮的声音。


范恩只是笑笑,摇摇头,想说什么,最终转过头,看着醉倒在另一张桌子边上的瑞克汉。言语被浅亚麻色头发上跳动的阳光掠走,他便顺从地选择了沉默。


的确,我承认,他迷人得要命。


瑞克汉把头从桌子上抬起来,把脖子向后弯折到快要折断的角度,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

安妮说完这句话,走到他身边弯腰下去同瑞克汉接了个吻,抬起头的时候对范恩眨了一眨眼,嫣然一笑,扭着腰走远。

范恩也笑了一下,无奈更胜于其他,他低下头喝干了杯底最后一点烈酒,任瑞克汉不明所以地坐在原地瞧着他。


他不是个可靠的朋友,他很危险。


爱德华不止一次地提醒他,但范恩坚定地选择了瑞克汉做自己的盟友和副手。


为了自由。

他这么回答爱德华的善意。


瑞克汉比每一个人都更加自由,这一点他们每个人都承认。


正因如此,他很危险。


爱德华固执地又说了一句,但他清楚地知道,他不能说服范恩。


谁都不能。


范恩渴慕自由。

每一个人都渴慕自由,而他尤甚。


他给了瑞克汉他能给的一切。心甘情愿,只为交换在瑞克汉身边感到的那份自由。


可是到头来他还是被背叛了,被毫不留情地抛弃。


为什么?


他在自己的想象里声嘶力竭,现实是苟延残喘的低微沙哑。自被背叛的那一天起,他无数遍地问出这个问题,无数遍地得不到回应。


直到瑞克汉回到他的身边,蹲下来,跪下来。


“你总是梦想自由,查尔斯,”(You always dream of the freedom, Charles)


尖刀刺入心脏,绞索压上喉咙,枪管抵在眉间。


“我这就把它给你。(I'll show it to you)


“给你它真正的样子。”(Give it to you. As what it is)


瑞克汉跪在范恩面前,倾身贴在范恩耳边,另一只手握着范恩渐渐冰冷的手,毫不犹豫地剖出自己的心脏。鲜血淋漓地洒出来,洒在范恩手上,粘腻又冰凉。


“杰克……”


范恩感到自己的舌头僵硬了,他徒劳地睁着眼,却看不见任何。


唯有瑞克汉的气息缠绵耳畔:


“我们一起。”(We shall be together.)


END.

==============================================

最后瑞克汉的存在亦真亦幻,跨过时间、空间,缠绵地萦绕在范恩心上,他的血甚至也可以是凉的,只是为了渲染这种虚幻感:

自由。

他即是自由。

而爱是范恩的枷锁,他自己没有意识到。

感谢你的阅读和喜欢XD

---------------------------------------

评论啊朋友们~!求评论!!冷坑一起玩啊!!

评论(4)
热度(8)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