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世界观】281.

两年前写下的文字,一直想发,一直没发。

本博的第281篇日志。

=============================================

我的朋友们,你们喜欢悲剧吗。

这个故事的基本原则,是一个人可以用不同的身体活着。或者说,一个存在,可以用不同的形式存在着。

一具躯壳不再能被驱动了,这团能量(我们称之为“灵魂”的东西)就离开腐朽的躯体,去驱动风,撞击山峰和海浪。雪崩塌下来,砸在地上的能量,就是我们;海浪冲上城市,冲垮一次,所有落回地球上的能量,也是我们。

而我长久以来恐惧的下一世,其实是不存在的。驱动我的能量撞击过山峰,另一部分冲刷了海岸,还有什么别的,四散在地球的各个角落,无论下一个第一人称视角是谁开启的,那都不再是我了。

所以,“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还是想坚持——我是一个非常恋旧的人,好不容易确认了一件,唯一一件真正属于我的事物,我还不舍得放弃。我对自己的爱还留有余温。

但是朋友们,热力学第一和第二定律告诉我们,没有永动机,机械能不行,热能不行,光能不行,爱也不行。

评论
热度(1)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