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RPF/瓜蒂】无声

CP:佩普·瓜迪奥拉/蒂托·比拉诺瓦

真人无关。

SUM:佩普知道里奥·梅西在生他的气,然而他不知道为什么。

============================================


“你怎么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但实际上没有人说话。那孩子沉默地看了他一眼,掉头走开。只是那一眼,他发誓,他看到了责怪、愤恨、难过。


而他弄不懂为什么。



那孩子的表情,总像是在责备他、提醒他他忘记了什么。他试图回想,也许和里奥对视的时间长一点,他就能找出为什么。可是里奥在悲伤来得及流露出来之前就转开了头,再也不肯看他一眼。


里奥。


“蒂托有次说得很好,他说梅西就像一个来上课的学生,他认为老师讲课很无聊,因为他早就全都会了。”


他们是这么看这个孩子的。他也还记得蒂托说这句话的时候,骄傲地微笑着。他最好的学生,佩普知道,他知道蒂托有多喜欢里奥,他也一样。


竞技体育是追求胜利的,可是看着里奥,他甚至可以让人忘记输赢,只想看他能把足球诠释得多么快乐、也只想看他快乐。


里奥的快乐能感染所有人,并非因为胜利才快乐,相反,是快乐带来了胜利。


但当里奥看到他的时候,他想,我一定忘了什么。他还清晰地记得里奥以前看他的眼神,纯粹,喜悦,现在却不一样了。


是因为他的离开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里奥不是童话里和成人社会脱节的孩子,他知道,他应该知道并早已学会接受,所以不是这个原因。


蒂托一定知道为什么。蒂托很了解里奥,可以说,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里奥。就好像又回到了他刚认识里奥的时候,里奥几乎不跟他沟通,但是却很信任蒂托。


他问过蒂托,当年是怎么和里奥打开话匣子的。蒂托笑了,有点怀念的神情,说:“当时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啊,就像当年的你,或者我自己。”


只要给他球踢、然后和他聊足球相关的事就好了。他回想起自己和蒂托相识,也笑了起来。他们在足球中了解彼此,几乎无需言语,只是看着对方,从灵魂深处知道是那个对的人。


但是那时里奥还是个孩子,和他见面的里奥长大了,现在的里奥又是另一回事。


现在的里奥是巴萨的队长,经过路易斯·恩里克、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他曾经熟知的队长袖标的重量装点了里奥的手臂。


里奥对他关闭了门。他很了解那种做法,他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就会切断和他们之间的感情连结。那是他们这种人所共有的一种方式,用于保护自己,将他人拒于心外。


但里奥不完全是切断了连结。他内心深处仍然能感到一丝微弱的感情,以此知道他们都还保有着共同的记忆,那是难以磨灭的。

里奥只是在生他的气,为了他忘记了什么事而责备他,而他不明白。


要是在以前,蒂托会告诉他的,会用简洁优美的句子——他们共同的母语给他梳理清楚事情的脉络,问题出在哪里、他该怎么做,会替他协调他和队员之间的关系,会抱着他说你是个天才、剩下的交给我。


会在他耳边说:你要知道,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而现在。


蒂托不在了。


蒂托不在他的身边。


他们暂时失去了联系,但是他内心知道,那强似世间任何婚姻的连结还在。


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分开。


没关系。


蒂托迟早会回应他,回到他身边的。


他向自己保证过。


佩普·瓜迪奥拉想到这儿,梅西的表情已经不再那么困扰他。那孩子其实倔得很,蒂托这么说着拍过他的肩膀,卢乔也对他说过一样的话,说完就大笑起来。他翻了个身合上眼,现在他得好好休息一晚上,无论他执教的是哪支球队,他都永远不会掉以轻心。


END.

============================================

灵感来源是17年瓜提到蒂托,(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蒂托还活着。(就是文中第一处加粗的话)

大概意思有点像PTSD,佩普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主动忘记和逃避了事实。靠回忆里的诺言营造了一个幻觉:他觉得蒂托一直还活着,只是因为生气或者这样那样的原因暂时不再能回应他的话。

评论(4)
热度(23)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