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瓜蒂/RPF】Touch

CP:Pep Guardiola / Tito Vilanova

真人无关。


1.
佩普第一次被蒂托带去和那些比他大的男孩们同桌吃饭,蒂托把他介绍给自己的队友们,包括那位吉尔莫·阿莫尔。然而饭桌上他努力掩饰着紧张,全程几乎只看着蒂托,再得空偷眼去瞧阿莫尔。


男孩们的饭桌上也不乏话题,他们对同桌的黑发男孩表示过友好,并没有太过注意他。好在蒂托和他差不多安静,全程陪着他旁观,间或低声交谈几句。而话题的中心阿莫尔,他就和在球场上表现得一样,掌控着合适的节奏,无论什么话题无论和谁都能聊得来。说实话,佩普很羡慕这种能力。


他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蒂托侧过头询问地看他一眼。佩普点点头回应了他,站起来对大家小声地说了一句“我吃好了”,绕过蒂托身后向外走的同时手指划过室友的肩胛,在后心的位置打了一个圈。


也已经把盘子打扫干净的蒂托会意,跟着他站起来。队友们纷纷和他们打招呼“一会儿见”,阿莫尔突然想起了什么,在蒂托走到门边时出声叫住了他:“等等我蒂托,我和你一起走。”


之前他们上课的时候蒂托告诉他“我下铺那个新来的孩子想和你聊聊”,而这时候,那个新来的孩子正因为腼腆和内向,远远地走在他们前面。


阿莫尔拉住蒂托的胳膊,小声开玩笑:

“你是不是被这个小家伙迷住了。”


“滚啊。”

蒂托笑着推他:“他倒是被你迷住了。和他聊聊吧,我保证他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


他们相视而笑,同时跑起来去追那个瘦瘦的身影。


2.
佩普这一天有点发烧。早晨蒂托按停闹钟,从床上直接跳下来的时候见他没起来,通常等他去过一次卫生间回来就会看到佩普从床上坐起来,但这一天是个例外。


“蒂托。”

佩普闷在被子里哑着嗓子叫他,他立刻听出了其中异样,伸手一摸:少年的额头滚烫。


他先去给自己和佩普向老师请了一上午的假,又陪着佩普去找了校医。午餐自然是蒂托带回来,两个人在宿舍解决了。吃过饭佩普感觉自己好多了,他不想躺在床上,蒂托便陪他一起坐着,找出一本加泰兰诗集漫不经心地翻弄。


就这样他们打发过了中午,下午蒂托有一节训练课,他打算站起来的时候,佩普拉住了他的手臂。


“等一下。”


“怎么?”


病中的黑发男孩伸出手,捧住他的脸,棕色的大眼睛缓缓靠近,然后是发烫的额头——已经不像早晨那么烫了,校医给的退烧药作用明显。


那双通透的棕色眼睛在靠上来的同时闭上了,蒂托看着那单薄的眼皮和颤抖的长睫毛——大概一秒钟,也跟着闭上了眼。听到对方说:


“我最近看到一篇报道,他们说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大脑之间可以直接交流。”


他张张嘴,最终没有说什么。


他们都闭着眼,感受着对方的呼吸拂过自己的鼻尖和嘴唇。


空气悄然升温了。但是没有人想要后退、中断这一刻的接触。


莫名地,佩普想要微笑,他也这么做了,稍微向上抬了抬头——


他的嘴唇碰到了微凉柔软的一片,那种奇异的触感让他浑身过电一般地抖了一下。


那触感一闪即逝,他睁开眼,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拉入了一个怀抱。


蒂托用力地在他脸侧印下一个亲吻。


“好好休息。”他笑着站起来跑出了宿舍,他的训练课马上要开始了。


而佩普坐在自己的床边,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蒂托留下的清凉还附着在每一寸他们先前接触过的皮肤上。他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倒回枕头上,独自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3.


“天啊,我把你吓坏了是不是?”


他的蒂托仅仅在手术——五个小时的手术后两个星期就回到了他身边,看上去依然十分苍白,但比起术后佩普去探望他那一次,现在的他至少更加精力充沛——足以让他张开双臂热情地拥抱佩普。后者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感到眼泪从自己的眼角滚落。


无需言语,蒂托知道他通知队员时的失态,知道他的恐惧、他的不安,他的一切。那道足有十公分的刀口,像是也留在了他的心上。


“别怕。”


蒂托的手揉着他的后脑,温声安抚他:

“别怕。”


然后他吻了他,手指擦掉他的眼泪,支撑着他的重量,用干燥的嘴唇和跳动的心脏接住了他。


4.
梅西的进球又一次让整座球场无可避免地陷入了狂潮。


佩普也一样。


他抱住了蒂托。日后人们说他们这个拥抱意在攻破媒体说他们不和的流言,但是当时,拥抱彼此仅仅是他们长久陪伴与默契生出的本能。


蒂托的手伸进他的西装外套,掌心的体温隔着一层衬衣烙在他的腰侧。这是他们之间独有的暗号,是心照不宣的约定,也是蒂托和他的语言。


佩普一直觉得自己很依赖这样的接触,当他和人沟通时,他不仅依靠语言,也依靠眼神、勾起的嘴角、指尖的碰触和温度。而他想自己是幸运的,他在自己十三岁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无需言语便可以和他心意互通的人。


FIN.


最近写文心态崩……我不知道如何才能不写这种零碎的东西。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