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ET】五次瑟兰迪尔与埃尔隆德擦身而过,一次他们相遇

写完后发现……好像又跑偏了……

所以结果就是这篇超级龟毛以及俗套的东西~感受就是这两个烦shi了烦shi了这种,那个,不怕雷的可以进来。

【表示我竟然真敢往出放……给自己先点个赞w,再点个蜡】

结尾添加了一点东西~感觉自己的安全又有了保障w~~~

=============================================

1.

黑发金甲的精灵望着天际云海,他知道云海之下,是一片非常非常大,并且漂亮的绿林。此刻的云朵怕是在为那片森林曾经的王——欧诺费尔的葬礼酝酿,埃尔隆德有点伤感地想,他几乎能够看到绿林仅剩的三分之一的精灵朝家园前进,尽管数量比来的时候少了很多很多,然而浩荡依旧。

走在他们前面的,不会再是银发的高大精灵,而是欧诺费尔之子,身穿银甲、铂金色长发的瑟兰迪尔。

Thranduil。埃尔隆德在心中翻来覆去地念这个名字,念得满心苦涩。

他摩挲着手上的维雅。战后他送别至高王,为之举行葬礼,继承了维雅,以及,完成他在遇见瑟兰迪尔之前,曾许诺的婚礼。中间他只与瑟兰迪尔见过一次,无论何时无论怎样他们的会面就是对双方最大的安慰,然而也只有这一次。现在密林的队伍终于踏上回家的路,而他甚至不能去送他一程。


不,如果他真的想,他可以现在就追下去,他身下的玛乌洛①快得如同夜风,还来得及与密林新王并辔而行。黑色的骏马仿佛感应到主人渴望前往的心,跺了跺蹄子像是蓄势待发,几颗石子从山崖上滚落下去。


“My lord,”林迪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恭敬谦卑:“夫人提醒您,我们该出发了。”


去瑞文戴尔山谷。


2.(只有这个是真·擦身而过…狗血满满ORZ)

如果说与瑟兰迪尔相遇相识让埃尔隆德曾许诺的婚姻变成一个错误、变成埃尔隆德所希望的不可能,那么恰恰与此相反的是,与埃尔隆德相遇相识让瑟兰迪尔的婚姻从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他们俩的最后一次相见,是见面中唯一以不愉快作结的一次。长久的分离总令人控制不住地去多想,有些东西便微妙地变化,慢慢疏离,不复最初的融洽。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之间的信任本胜过这世上的一切,不该被这定律束缚。但请想象一下,一对彼此爱着的精灵,再见面时一个已然结婚,而另一个还深深地投入其中不能抽身……


Stopstop!请把琼瑶式悲情的BGM停下来。事情本不该那么发展,瑟兰迪尔很多很多很多年后想,他甚至想不起来他们为了什么开始争吵,他只记得最后埃尔隆德站在他前方挡住他的去路,而他则冷笑一声:

“埃尔隆德,回你的林谷去。你的妻子、孩子都等着你,你又何必在这里与我徒耗时间呢?就算你愿意,我的子民还等着我。”


某种程度上讲,这不是气话,是实话。


并不是说他们之前就没有分歧,埃尔隆德可怕的固执和耐心与瑟兰迪尔的暴躁冲动和难以捉摸在争执时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每次到了最后,埃尔隆德总会抓住瑟兰迪尔的衣袖或是手臂,用不容置疑的力道将他拉入怀中,在他眉间印下一吻,然后用温柔的凝视做出让步。他们总能这样化解一切矛盾。而每一次见面他们总是以拥抱作结,这一次瑟兰迪尔同样深信——也许吵成这样,大概没有吻了——但埃尔隆德一定会沉默着拉过他,给他告别的拥抱。


他走了过去,风吹动他的外袍,与埃尔隆德衣袂相擦。


他们擦身而过。


第三年,密林精灵王瑟兰迪尔成婚。【题外话:他的王后走进他生命的时间短暂得如同流星。】


显然这次,埃尔隆德的固执和瑟兰迪尔的冲动走上了新的高度。


3.

红角隘口,瑞文戴尔领主夫人、洛丝萝林公主凯勒布里安在此遇袭,被半兽人折磨至重伤不治,最终选择西渡,结束她早已厌恶的中土生活。


历史上是这么记载的。事实也和历史差不多,只是他的撰写者选择简略一些。凯勒布里安在走之前对她的丈夫说了一句话,饱含真切情意的叹息:“请放我们自由吧。Let me go.”这里的自由,显然不仅仅是离开中土的“自由”。萝林的领导者也都知道自己女儿的真实想法,因此他们对着瑞文戴尔领主总带些细微的歉意,觉得这对领主并不十分公平。

凯勒布里安西渡的第三天,甘道夫出现在林谷,为埃尔隆德捎来萝林希望他去一趟的消息。


当埃尔隆德返回,伊希尔在半空高挂,细碎的马蹄声踏响在清冷辉光里。林迪尔出来迎他,并且告诉他,密林王瑟兰迪尔来过,就在他回来前刚刚离开。没有任何事情要林迪尔转告。


林谷去密林的路和去萝林的路并不重叠,因此他们没有在路上碰见。


“My lord,”林迪尔的声音听起来很困惑:“为什么密林的精灵王会骑着马前来?他的坐骑不是一头大角鹿吗?”


埃尔隆德摇摇头。他独自在露台上站了一会儿,留下一声怆然叹息,回了卧房。


是啊,为什么会骑马呢?密林王坐着大角鹿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唯有埃尔隆德记得瑟兰迪尔也曾跃马扬弓。但没人能告诉他这次为什么瑟兰迪尔重拾少年作为,就如同没有人能告诉他,瑟兰迪尔是怎样踏着风飞奔而来。伊希尔冷静又温柔地照着瑟兰迪尔的归路,将他的影子拖得细长,说不出的寂寥与失落。


4.

埃尔隆德想了很久,决定自己去一趟幽暗密林。

争吵的事早已过去,瑟兰迪尔上次前来的行为显示他已不再生气并且想见他,埃尔隆德又何尝不是这样?一直束缚两个人的是彼此的责任和压力,King和Lord的封号不是那么好担的。但是,埃尔隆德想,既然瑟兰迪尔能为了他来林谷一次,为什么他就不能去一趟密林?


“十分抱歉,尊敬的瑞文戴尔领主,我们的王刚好带着人出去,没有告知我们去哪儿和干什么。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做过了。”


这像是年轻的瑟兰迪尔会做的事。埃尔隆德忍不住回想,自己都没察觉到唇边有笑意展开。


大角鹿的身影应该比较容易找,埃尔隆德以精灵目力和自身缜密寻找,却并没看见它。


又一次他们错过了。


也许瑟兰迪尔上次去找他是为了和他做个了断,也许瑟兰迪尔根本就……不想见他呢?


就像前文说过的:长久的分离总令人控制不住地去多想。时间将腐蚀一切。睿智的人往往多虑,而睿智如埃尔隆德,更是在瑟兰迪尔相关的事情上,表现得像个白痴。


5.

瑟兰迪尔又一次梦见他,醒来后他在空荡的火焰大厅坐了很久,终于决定挥笔写一封信,派人带着它,连同密林最好的葡萄酒——由埃尔隆德曾极力称赞过的Syrah②酿制而成,一并送去林谷。


他唤来加里安,莱戈拉斯并不在密林,他在伊希利安。瑟兰迪尔总是让自己的儿子去林谷,告诉那位领主这样那样的事。但是如今莱戈拉斯已经不再只是密林的王子、他最信赖最重要的使者,所以瑟兰迪尔只好将这个任务交给加里安去执行。


加里安出现在他面前,俊美的脸上带着微微迷惑的神气。然而他恭顺地听从瑟兰迪尔的要求,接下这给他的任务,转身离去。


很快他就回来了,很快,绝不是在密林和林谷之间跑了个往返。


“王,我在路上见到瑞文戴尔领主大人的双生子,猎手爱拉丹与爱罗希尔,他们告诉我,领主大人已于今日前往灰港,现在怕是刚刚起航。”


瑟兰迪尔的目光在虚空中凝固,加里安还在向他汇报,说的好像是那对双生子转达的他们父亲的种种遗憾和思念……他一句都没听。


+1.

他们有一次相遇,是在一座树林的边缘,先前精灵与半兽人的一场小型遭遇战令这里看起来不只糟糕了一点半点。瑟兰迪尔刚在林子里巡视过一圈,忙碌的、显然供不应求的西尔凡及辛达医师们在他身边急匆匆地经过。站着、坐着倚在树干上、微弱地喘息着等待救治的战士们浑身沾着血和泥,有的勉力念咏着简单的咒语用来镇痛,看见他的到来虚弱地向他点头致意。瑟兰迪尔因为这些蹙起眉,急急地走到森林边缘,感到心里如同点燃了潮湿的柴禾。

——他们的医师太少了,越来越多勇敢优秀的战士提前前往曼督斯报到,而他毫无办法。

——他们需要支援。


就在这个时候,浑厚的号角声传来,坚定昂扬,其中饱含的力量令整座树林里所有人精神为之一振。急促纷乱的马蹄声紧随其后,瑟兰迪尔迅速集合起一支十人的小分队,他走在最前。——希望。他极目远望,看见夕阳照得猩红的天幕下,金色的辉光如风一般疾驰而至。


来人从黑色骏马上轻捷地跳下来,走到他面前:


“埃雅仁迪尔之子,至高王吉尔加拉德的传令官兼随军医师,埃尔隆德。我带来至高王的指令和战场亟需的医师。”


瑟兰迪尔做了还礼的姿势:“大绿林之王欧诺费尔之子瑟兰迪尔。”说话间两个人始终凝视彼此的眼睛,都看到了其中微妙的惊喜和一瞬而过的颤动。


“战况我已经听说了。我身后是诺多医师,那么,尊敬的瑟兰迪尔,我想我需要现在了解一下这里伤者的具体情况。”


听着对方的说话,瑟兰迪尔突然觉得心里那把暗火——因这糟透了的一切而生的焦急和烦恼,都凭空消失了。这位埃尔隆德带来的诺多医师也不过十几位,他却能十分笃定地确定,一切都会变好。

当夜他们在林边的星光里畅谈,瑟兰迪尔明白,他的那份安心,全是因为眼前的这个精灵。

因为埃尔隆德在,所以一切都会好起来。这个看似无端荒谬的结论在瑟兰迪尔的内心无比真实地存在着,在他从来飘渺不定、难以捉摸的内心一天天变得愈为真实鲜明,真实到——


大绿林之王,瑟兰迪尔在中土的最后日子,所拥有的全部梦境,都是这段相遇。


那份安心。


End.【?】


①:玛乌洛,词源希腊语,取“黑色”之意

②:Syrah,希哈,酿酒葡萄的一种,原产法国,法国以外以澳洲所产最为重要。酒香浓郁丰富,非常适合久存陈年,饮用须经长期橡木桶及瓶中贮存培养。(摘自百度百科)

-------------------------------------------------------

【看Po主把BE拗成HE~XDD~】

这只是一个可能出现的结局。

“埃尔隆德你这个每天跑到我梦里唧唧歪歪的多虑又固执的诺多!在西地给我好好等着我马上就杀过去,准备好好解释解释这么多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吧!!”


就此,瑟兰迪尔结束了他在中土密林长达几千年的生活前往西地。此刻他正坐在自制的大船甲板上,心境凌乱:“混蛋龟毛多虑的诺多!找我一次没找见就不会再来一次吗?能来一次就不能来第二次吗?……”吧啦吧啦……此处省略一万字。


顺便Po主表示:那大王你呢?你怎么不去林谷第二次?我猜,领主的理由大概和你一样~


不管密林王的心境如何吧,反正他们很快就能相见了。只要一见到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的心,将重归宁静。

一如当年。


真·End.


=============================================

以及如果有人看的话,如果能看完的话,请千万千万冷静~欢迎来谈人生,谢谢食用~

评论(2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