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剑三/裴洛】裴元的五个梦和洛风的一个梦

其实想了很久很久……最开始想写的并不是现在这样,但最后只拼凑出现在这篇东西作为回归的献礼。又是裴洛,但不意味着我只会产出裴洛【】亲爱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不要弃我而去23333333333

谢谢大家。

 

==============================================

 

1.

花谷来了一位稀奇的客人。

裴元送走一只仙鹤,拍掉衣襟上沾着的草叶,看向来者的方向。

来花谷的稀奇客人其实不少。这位客人奇就奇在,裴元熟知他的脸,却不知他的装束。


“是你?”

“是你?”


两人相对而立,同时开口。来客脸上有一抹窘色,毕竟,环视周围再看看眼前的裴元,他自己才是穿得稀奇的那个。裴元只是定定看着那张脸,他太知道这是谁了,也太不确定这是谁了。这是一个他永远只能在梦里相见的人,却以这样古怪的装束出现在他眼前。终于他决定开口:


“裴元……?”

“洛风。”


又是齐声。来者无措,裴元笃定。


西装革履的洛风,面对身着朔雪的裴元,确实十分无措。


2.

“我知道他可能会死,很可能。”

裴元闭上眼,长长叹了一口气。道长的音容笑貌在他眼睑内侧短短闪现了一瞬。

“可是纯阳六子同归是他的愿望,是他那么迫切想要实现的理想,是他毕生努力的方向。他可以连命都不要。而我,”裴元再次顿住了,他想说他自己可以为了洛风连命都不要,然后他想到了药王,想到了万花,想到了洛道和长安城外的荒坟枯骨,想到生者枯瘦如旱地的手,捏紧了拳。“我不愿,却没有理由、根本无法阻挡他去为之倾尽心血,把命填进这样一个大理想大梦里。”


3.

来自纯阳的道长急匆匆叩响了杏林裴元的木门。

“裴先生,洛师兄可曾造访?”

“没有。”裴元觉得自己的心颤了一下,他不曾这样到过恐惧的边缘,以往洛风遍神州寻觅,几次或受伤或失联,他都不曾这样。

“洛师兄和张钧、萧孟二位师兄从三天前就音讯全无。”

“李观主有何看法?以往仙长们也不曾这样慌张。”裴元凝眉。

“实不相瞒,有纯阳弟子发现一些线索,暗示静虚子谢云流恐怕与东瀛倭寇有些关联,洛师兄最后的消息是在昆仑,寻找静虚子的事情似乎大有进展。昆仑苦寒,又为各方势力混战之地,师兄曾身中倭人寒毒暗算……”

裴元便知道了,这恐怕是李忘生一点爱护的小心思,还有静虚道子们对他们大师兄的亲爱之意,才使这年轻的、眉眼间凛冽和稳重均不到火候的道长扔下拂尘与经卷,背起一柄宽刃的长剑——那剑鞘昭示它恐怕是一份奖励,在洛风失联的第四天来叩自己的门。


4.

纯阳入世的道长把往宫中神武遗迹去的邀请函递到裴元面前。

裴元垂头看着那浓墨书就的几个字,年轻道长那些庄严正式和大义凛然的辞令都不比这几个字——这几个字背后的那个人那件事更能撼动他的心。

一瞬间他有些激动,他想这就是开端了,同时也是结束。洛风在他身边在他对面提起的那个理想终于要有一个实现的开始,洛风一生的执念和奔波也就要有个结束。而自己是他的见证。

他接下这张邀请函,用同样客气和大义凛然的词句送走那位纯阳弟子。紧接着他在纯阳弟子远去的、矫健的背影中看见洛风的离去,想起他有过的那些惴惴不安,想起他终于还是有勇气提起,试图阻止洛风把自己的命填进去。

他没有成功,当然。

这时他才摸到下巴上层层的胡茬。


5.

裴元站在空荡荡的遗迹里,空气中只有一人的血腥味。

——洛风。

洛风却不在他倒下的地方。裴元盯着那滩血泊,这才意识到这个事实。随后他猜,应当是刀宗的宗主把洛风抱在臂弯间带走了。

那身鸦羽大氅,其间恐怕要永远藏着干涸的暗黑血色了。


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外面是昼或夜。也许一天,也许一年,遗迹分明十分空荡,血腥气却迟迟不得散去,他的心痛也不得散去。他不得破解,不得出去。

他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回头。


西装革履的洛风站在那儿,向他伸出手:“回来吧。”



+1.

洛风醒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青蓝的天幕上几道细长的流云,松木的地板有很浓郁的色泽,雪白的墙上是大片金色的影子。一切都在透澈的阳光里变得干净又暖和。他缓慢地伸了个懒腰,捕捉到空气里蜂蜜温暖的甜香。

“我做了一个长梦。”他对端着两杯蜂蜜茶和两碟点心走进来的裴元说。

“嗯。”裴元点点头,顺势坐在床边,很自然地看向洛风。这个时候一般人应该都会接一句“梦见什么了”,但他没有。

然后洛风发现,他突然不想讲他那个梦了。准确地说是他忘了要怎么说,裴元只是那么信任而安静地微笑着看他,仿佛他是世间唯一值得关注的事物,他就忘了原本的话。

裴元没有让他等太久,倾身吻了他。


“我也做了一个。”

洛风想说什么,最终还是选择仅仅看着人,若有所感。

裴元微笑了,他捏捏洛风的手指,接着说:“不过我醒了。”



==============================================

 

感谢你的食用。

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游戏里玩家给裴元送邀请函的时候,裴师兄那张带胡子的叔脸…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