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秦时明月/伏颜无差】纸上夜谈

冷圈,没粮,我要闹了。
开篇仓促,应该是以后会修一下。(我也想写个长点的故事啊岂可修!越写越短我要转型段子手了吗?!)

【论我到底能祸害多少个冷圈】

============================================

愿与君齐。


“齐君。”


“哎。”


我与君齐,命数相抵。比翼连心,是以能将命易君。
我换他。



“古代的人也讲我吗?吾日三省吾身,不是用的‘吾’吗?”
“我这个字啊,手执金戈。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倒提长剑,那剑是一把名器,天下排名一十六。”


视之不可见,运之不知其所触,泯然无际,经物而物不觉。


“看不见也摸不着。”


“还有这样的剑吗……一定是很厉害的人才不会伤到自己和别人吧?”


“啊,是啊。那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可他一直都很温柔。”


“藏……嗯……藏而不露。这个词对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倒提长剑,凛凛如霜华。有人说他“君子无争,含光无形,坐忘无心”,他一生所下决心甚少。但做了这个决定,无论是他要保护的人,还是他面前的刽子手,普天之下,就没有谁再能阻止他。


那场延绵的雨水终于停歇了,呈出一片光风霁月,一如他生时


“后来呢?”


“后来,汉武帝的时候,起用了董仲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内圣外王。


“他们终于还是达到了他们的理想。要知道,达成自己的志向,是多少人一生都做不到的事。但是要我说,这却是人存在的唯一意义。”


至于千秋万载,于他们,其实没有什么意义。


“晚安。”

完(?)

============================================

会是什么样的人给小孩子讲这样的睡前故事呢?









评论(3)
热度(9)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