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R76】当一切结束

听歌有感。因为我产出太不稳定……而且R76算是热圈cp,所以不厚着脸皮打tag了否则自己都觉得自己是蹭热度骗粉23333333333。赠给关注我的小伙伴们随便看看,如果喜欢可以点点小蓝手哦!

第一段和标题来自守望同人有声漫画
bgm: Craigie Hill


===============================================

“我曾想,当这一切结束时会怎么样。
我走进那扇门,看到你平静地睡着午觉。
我轻轻地把手放在你肩膀上,说‘我回来了’。
而你笑着醒来……”
-----------------------------------------------
有一天战争终于停歇了,士兵和死神都幸运地从对方手下活了下来。

“操你,雷耶斯。”
 白骨面具下传来沙哑如鬼魅的笑声。死神把那一大捧颜色热烈的花从老兵脸前移开,在老兵的白发旁低语:“如果你能做到。”
莫里森把花分给了所有的女性战友,在DVA蹦蹦跳跳举着最后的花离开之后,他在包装纸底部发现了一枚子弹壳。
不是商店里光可鉴人的工艺品,被血和年代锈蚀得厉害。

“致一切。”

------------------------------------------------
加比和杰克最终决定离开,在经历了所有之后,守望先锋不再有存在的必要了,但是成员们都很珍惜相处的时光,保有自己生活空间的同时彼此守望相助。
但是杰克说,他和加比的大半生,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仅限于战争,现在是时候去享受一下生活了。安娜优雅地抛给他们一个白眼:“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要在新闻上看到某处发生神秘爆炸,只是因为两个老头幼稚地吵架。”
哈娜一边拼命地给两个军用背包里塞零食一边抹眼泪,老兵粗糙满是茧子和伤痕的手捧起女孩的脸:“你向来是个快乐如小鸟的姑娘,以后也会一直都快乐下去。”
猎空则抱着手臂在旁边叮嘱:“有什么情况就打给我们,我会第一时间赶到的!”
莫里森笑了。“我和加比也会做同样的事。”
莱耶斯这个时候补了一句:“死神的枪口下,会有什么情况。”不出所料收到了全体守望成员整齐的白眼,雅典娜适时捕捉到了这个相当壮观的画面。

他们一一拥抱告别。
“后会有期,朋友们。”

------------------------------------------------
春天的时候,莫里森和莱耶斯到了地中海附近,他们花了点钱,在当地一个小镇里低价买下了一幢饱经战火却奇迹般没有坍塌的屋子。
“我觉得,它就像是专为我们而存在的。”
莱耶斯对待莫里森这种时不时冒出的“少女情怀”嗤之以鼻。两人刷漆的时候,为了颜色问题结结实实打了场漆战。莫里森气喘吁吁地倚在墙边,莱耶斯则靠着墙角的另一边喘得像个破风箱。
然后在莫里森又要说什么的时候,莱耶斯爬起来,强横地吻了上去。
“闭嘴吧你。”

-------------------------------------------------
“小没良心”(莱耶斯语)麦克雷来看过他们一次,送给他们一包风滚草种子,说是特别培育能适应地中海气候的,他没赶得上给他们俩送行是因为忙着在西部自己的农场里倒饬这种植物。莱耶斯和莫里森想了想地中海情侣间滚过的风滚草,不约而同地嘴角抽搐。
然而莱耶斯骂归骂,还是在他们的葡萄园里种了一粒种子。
第二年许多黑色和白色的小型草球从沙滩上情侣们的脚边滚过。当地环境部门大为惊诧,却找不到源头在那儿。
“我真的只种了一粒!就一粒!”
昔日死神被迫拿起锄头,在莫里森的逼迫下,开始“预防一场外来物种入侵”。
好在其实麦克雷大概想到了物种入侵的问题,随风而去的球球们似乎并没有扎根能力。

--------------------------------------------------
莫里森走进房间,莱耶斯正坐在窗台上打盹。外面是蔚蓝的天际和大海,金色的阳光照在莱耶斯脸上。
他的胡子终于也变白了。
莫里森走过去,与半醒的莱耶斯接了一个吻。

他们曾经因爱生恨,最后还是回到了爱,还给对方套上了婚戒。莫里森觉得,他再不能希求比这更大的幸运。尽管他们两个从你死我活的械斗变成了时不时上演的互锤胸口——幸好安娜和其他守望成员不知道。
加布里尔,加比。
即使是他们吵得最凶的时候,他还是会叫他加比。
人老的时候,难免会生出许多不必有的思绪。

--------------------------------------------------
“你知道的,莱耶斯。”
莱耶斯握着他的手,难得没有反驳回去。
这一天总要到来,莱耶斯有那么一刻确确实实恨着天使。
“不要难过。”莫里森轻轻地笑了,有些吃力地抬起身吻他。

--------------------------------------------------
在画眉鸟的歌声中,爱神和死神同时降临了。


End.

感谢你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