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现代学院Paro】雨夜·前情

CP:昭师昭相关,会玄相关。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点叉。

起名废表示后面部分叫雨夜这篇应该叫雨下午(被自己冷笑话笑死x

原本《雨夜》及会玄相关在这个学院paro里是番外,不应当打昭师昭的tag……结果我这个人先写了番外,的后半部分,再写前情,正文连根毛都还没有,而且会玄的后续发展我也不一定能写得出来……………………

兄弟就那么甜,什么背景都是那么甜,所以打个tag知道一下他俩甜就好了otz

拖的时间太长,比想象中的短。

==================================================

夏侯玄转过楼道拐角,突然看见一个学生背着黑色书包从他对门办公室里出来。

他几乎是立刻退回了拐角后面,这层楼道走廊呈个“回”形。对方是从那边楼梯下到中间天井去了,而他站在走廊这边另一侧的窗前向下看,等着那学生出教学楼。

外面下着小雨,一下午了,到现在还没停过。


有人从这侧走廊连着的楼梯上来了:

“那孩子还没走呢。”


夏侯玄看向来人:
“多谢提醒了。”


过了一分钟,钟会还没离开教学楼,至少还没出现在他视线里。他这么猜着,摸出一支薄荷香烟。


“抽吗?”

司马昭倚着墙,双臂抱胸:
“我不抽烟。”


司马昭的车就停在楼下,下着这样的雨,他当然是来接他哥哥下班。

“你干嘛非这么躲着那孩子?”


夏侯玄这次头也不抬:“你哥哥刚去了卫生间。”


司马昭狐疑地看看他,他心无旁骛地夹着烟,十分坦然地看外面的雨景,最终余光瞥到司马昭向另一个方向去了。


卫生间在那个方向没错,不过司马师?只要不是和他俩心有灵犀到了一个境界,就还在他对门的办公室里。


夏侯玄深吸了一口烟,顺手把它按灭在自己办公室门前的垃圾桶上。
他进门转身合上办公室的锁,又坐办公椅上看了两刻钟的书,确保自己是全教学楼最后一个离开的教职工。


他没看见钟会,那孩子急性子,多等个一刻钟最多了。



司马昭 7:45:37
夏!侯!泰!初!所有人都知道那小孩想追你!凭什么就我问不得!


吃过饭,外面小雨转成了中雨,夏侯玄把窗帘一拉,打开电脑听着自然白噪音查资料写文章。突然蹦出的聊天窗口里司马昭的兴师问罪来势汹汹,然而夏侯玄丝毫不觉亏心。

曾经发生的事,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而对于他和司马师来说,他们都是输家。
至于现在该如何划分他和这三个人的关系,有个再合适不过的词:“老同学”。


鉴于夏侯玄是个没有朋友的人,他不屑于有。

——他曾经有。
只是输得更惨的人、改变了原本的一切的人早已退出了棋局,远走高飞,再也不相往来。


夏侯玄 7:48:43
卫生间和办公室又没差多远。


司马昭 7:49:29
说真的,是不是得和钟毓提一提?


司马师 7:51:50
钟毓又出差了,边疆镇暴借调六个月,这半年是管不了。


司马昭 7:52:30
哦难怪他今天问我


夏侯玄 7:52:43
谁?


司马师 7:52:43
什么


司马昭 7:52:52
没什么


司马昭 7:53:07
哥你别看手机了我要吃葡萄快喂我



夏侯玄感觉不太好,倒不是因为这对兄弟明明同处一室还要这么在他面前秀恩爱。他心里知道司马昭和钟会打了照面,所以才一直觉得:坑司马昭永远不白坑。


门铃大作。


后接雨夜(CP纯会玄)

================================================

当时我想的是司马昭拿夏侯玄家的地址和钟会交换了什么情报……

然而想了这么久愣是没想出来(捂脸

随便看看吧我知道没什么人看(((

评论(4)
热度(28)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