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古辉|汪许】7 Days(1)

拉郎CP:《犯罪现场》汪新元x《催眠·裁决》许立生

魔改了元哥人设。原本是基友的一个黄暴梗,结果我不但跑题(写到现在还没有写到梗的内容(而且还终于是把这一篇拖到了新年23333

我写到一半才想好分开发,节奏略慢废话略多,碍于自身水平所限肯定免不了有各种bug望大家海涵。总而言之,大家随便看看、开心就好。

谢谢大家一直在,能在大家的陪伴下走到2020年,万分感激(鞠躬。

新年快乐!~

=============================================

Day 1

上午许教授接了一个电话,打来的人是他在警队的熟人,一个笨蛋警察,虽然笨却也立下几桩功劳,每每弄得自己狼狈不堪,不顾自己性命的架势任谁看去都要说他笨蛋。

 

林法梁带人过来的时候许教授不意外地又看到这个笨蛋脸上的淤青,林sir倒是完全不在意他的目光似地向左后方偏偏头:“许教授,这位是汪……”话音未落,穿着绿色大衣、将鸭舌帽压得极低的男人竟然猝不及防向前倒下来——

“哎你——”林sir本能地把人架住,好在许教授对一脸叫苦不迭状况外的林sir也是早已见怪不怪,连忙搭手帮忙先把人安置在咨询室的沙发上。

“他多久没休息了?”

许教授问林sir。方才险些栽地上的男人并未完全丧失意识,像是印证许教授的问话一般睁开眼望过来——眼白通红。

如果不是一脸心力交瘁,是个长得很不错的男人。许教授莫名想,瞥过去的视线多滞留了那么一秒。

“我也不知道,所以才来找你嘛。”

林sir摊手。许教授闻言忙收回视线,摆出个不在意的神态压低了声音问:“什么人啊?”

“我一个很重要的证人。哦对了,”林sir这才想起最开始被打乱的话茬,清清嗓子提高了音量:“许教授,忘了介绍,这位是汪新元。”他转头向半倚在沙发上的人:“这位,许立生许教授。”

闭目养神的男人再次睁开眼,一眨也不眨地径直望向许教授。他有一双典型失眠症患者的眼睛,但却并未丧失敏锐和机警,他的神经永远保持最高敏感度、永远紧绷着直到他无法承受而崩溃,问题在于,崩溃的那一刻,可能也是他停止呼吸的时刻。

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足够扎实的从业素养许教授在短短一瞬里做出了以上推断,然后扬起嘴角。对方没有回他笑容,许教授观察到他或许原本想笑一下,同时刻意无视那种强烈的被当作猎物的感觉。

“你们认识?”林sir来回窥着两人脸色,突然冒出一句。许教授仰天翻个白眼,重新看向好友:

“怎么可能。你需要我把他完全治好?”

“尽量吧,你应该能做到吧?”林sir拿出杀手锏狗狗眼看他。得,前面的“尽量吧”根本就不必说。许教授在心里默默扶额。

“我不保证能治到哪种程度,而且,能不能恢复到你期望的程度也是未知。”

言下之意是:是否能恢复到可以提供法庭可以采信他证词的程度,真不好说。

林sir叹了口气。许教授安慰地拍拍他肩:“我尽力。会跟你及时保持联系,保证积极配合林sir办案,嗯?”

 

送走林sir,许教授接到一条短讯,发信人林sir——“他以前坐过牢,抢劫。你多加小心,时刻保持联系”。

真有个万一,就算保持联系也赶不过来吧。许教授这次真的揉了揉额角,林sir丢给他的人,从来都不是什么简单角色。好在他许立生阅历也算丰富,他一边手指上滑屏幕,删除短讯,一边跨进屋里,发现原本应该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站在屋子中央,听到他进来,再次望向他。

 

他很挺拔。如果不是个前抢劫犯,看起来比林sir还像个差佬。

许教授在心里腹诽,面上神态自若,微笑着说:“我可以帮你什么吗?”当然是治病,但是治病的第一步,他需要让病人放下戒备。

他的病人看起来实在不太爱说话。他只是仔细打量着许教授,后者觉得如果他说一句诸如“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这类台词也毫不意外。他一步一步小心地接近对方,汪新元站在原地,他们之间那根无形的绳索随着距离的缩短而越收越紧,终于在许教授走到一条手臂的距离之外时,汪新元开口了:

“你这儿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吗?”

 

催眠师的办公室,最不缺的就是供人休息的地方。更何况这里本来就是许教授的一处私宅,被他专门辟作办公和研究用。

他的工作内容太多也太杂,非必要,他不想也不会把工作带回家里。

 

“你有地方住吗?”许教授试图开启闲聊。

“之前在维港附近租房。”那么就是现在无处可去了,不愧是林sir找来的人。许教授不禁深深怀疑,林sir把汪新元丢给他,压根就是想先给他找个落脚点。

“那正好,这几天你可以住这里。客厅里的座机可以用,有情况随时call我。”

他领着汪新元看过一遍房子构造,后者沉默地跟着他,待到最后许教授带人看过卧室,汪新元突然问:

“你呢?”

 

许教授愣了一下。

“……你今晚先在这儿好好休息,床头抽屉里有定量的镇静药物。我明天一早就过来,正式开展治疗。”

“你有家可以回。”

汪新元站在卧室的门内,静静地看着许教授,声音低沉。

许教授微笑:“要回去陪老婆的嘛。”

“……好。”

 

*****

——这间卧室很干净。不仅是卧室,整间房子都很干净。教授,心理医生,果然很有钱。

——天花板上有不明黑点。

眨了眨眼,那黑点没有消失,反倒越发清晰到了扎眼的地步。他死盯着,不知过了多久,决定站起来去看,看到只是类似泥点或者是属于墙皮一部分的不明污渍,稍微松了口气。

凌晨。

他吞下了全部的镇静药物,终于在窗外晨光熹微的时候模模糊糊地进入到了某种意识领域——他很熟悉的那种状态——他闭着眼,知道自己不必移动全身的任何一个部分,他在“休息”。

天大亮的时候,他睁开眼,翻身下床,走进盥洗室洗脸刷牙。

盥洗室的镜子是镶嵌在墙上的,他盯着镜子里的某处,准确地说,是盯着镜子里他身后的墙壁,盯了很久。

*****

TBC.

===========================================

写完这节当晚我就跟元哥一样失眠了……躺床上通了个宵23333333

求评论,评论真的是第一生产力23333333

【1.2】感谢小天使们评论指出tag的问题,重新打了一下不知道怎么样hhh~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