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古辉|汪许】7 Days(2)

拉郎CP:《犯罪现场》汪新元x《催眠·裁决》许立生

(1)←

=============================================

Day 2

“休息得还好吗?”

九点钟左右,许立生把车停进车库,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煮面条的汪新元。

奇怪,这种“好像在外面养了个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嗯。”

不意外地,汪新元吝啬地回给他一个字,拿着筷子的手顿了一顿,转而拿起旁边还剩一半的挂面袋子,冲门口的人晃晃:“还吃吗?”

 

“吃过了。”

许立生弯着眼笑:“不过,我可以陪你。”

 

本来你在这里也没别的事做吧。汪新元在心里腹诽,用筷子随意地在锅里搅了搅,盛出一碗面条。

房子的主人从冰箱里找出一包利乐装的牛奶,倒进玻璃杯里用吸管喝。汪新元沉默地大口嚼着面条,多个人少个人在旁边,对他来说都没有大影响。

那碗面条见底的时候,他重重顿了一下,碗底在桌面上嗑出清脆的响声。

 

许立生窥着他的神色,汪新元无意解释,站起来去洗碗。

 

“昨天大概睡了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

治疗室是一间向阳的屋子,室内的陈设包括一套灰色的布艺沙发和茶几,落地窗前垂着薄薄的乳白色纱帘,避免光线对室内的人造成过强的刺激。

 

“按照正常的剂量来说,床头柜里的镇静剂是三天的量。你长期服用镇静剂,应该不会不知道。”

面对茶几上摆着的空盒,汪新元只是摊开手:

“作为长期服用镇静药物的人,会逐渐加量,你应该也想得到。”

即使用了三倍于正常的剂量,他也只勉强睡了一个小时。

 

“刚才你看见了什么?”

 

“什么?”

 

乍听起来有些令人摸不到头脑的对话,只不过是因为两个人太过于心知肚明。

不过许立生并不打算装傻到底:“就只是好奇,刚才你吃完面的时候看见了什么,你失眠的时候也经常会看见吗?”

“许教授,你很了解失眠症病人。我来到这里,是接受催眠的。”

 

“可我没打算催眠你。”

许立生向后靠在沙发上,再次摊开手,眼角弯出好看的弧度。

汪新元看起来有点吃惊,后者望着他,摘下黑框眼镜,微笑着重复:“我没打算催眠你。”

 

汪新元咬住下唇,第一次,从眼前这个男人的笑容中,他读不出东西。

那双黑亮的眼睛意外地令人安心。他知道这是许立生要他放松警惕的表示,他知道,但还是不由自主地、他必须承认,他被吸引了。

或许说,从昨天第一次走进这个房子,这里的“催眠师”标签就仿佛在给他一种暗示。坐在他面前的催眠师本人,亦如是。

 

他仍旧没有说话,不必说话也足以被许立生解读出他的疑惑,于是后者继续说:“我知道,你不是容易接受暗示的人。”

 

“不管怎么说,我在这儿,我们合作,你要我怎么做?”

汪新元微微皱眉。合作,不管林sir把他带到这儿还有什么目的,他只想通过和催眠师的合作来缓解这该死的失眠,没有别的打算。

 

“我需要你放松。”

 

“然后呢?”

 

“……信任我。”

 

许立生果然使用了那个词,如汪新元所期望,却又实在过分坦率得简直像毫无防备的学生,令汪新元面上掠过一丝嘲弄。

 

“那并不难,你做得到,而且,你不会失去什么。”

“我没什么可以失去的。”

 

许立生从自己的位置站起来,汪新元看着他走到自己身边坐下,克制着没有移开距离。

因为近一点,更显得许立生的眼睛好看。他的瞳仁比普通人的还更大一点,在阳光映衬下泛出一点琥珀色的光。

 

“相信我,那是好事。”

 

他听到许立生诚恳的声音。

 

汪新元闭上眼睛,向后仰靠在沙发靠背上。他感到许立生重新站起来,走出几步,声音从稍远的地方传来:“你喜欢看什么书吗?或者报纸?”

现在他可以完全想象得到许立生说这句话时微笑的模样了。

他的手机在林sir手里,不过这间房子并不与世隔绝。许立生办公的房间有电脑,也有无线网。

“我不看书,可以的话,报纸,谢谢。”

 

他很早就不看书了,排版整齐而小的字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即便是报纸、手机或者电脑,都只不过是在绝对必要时获取信息的手段。

 

一天内他们没有再试图进行更多的沟通,或者说,完全是汪新元不想进行更多的沟通,而心理学专家许教授当然能看出这一点,并默许了他。他们用冰箱里的速食牛排和意面打发了午餐和晚餐,许立生很熟练,汪新元观察着他,心想假如这就是许立生工作的日常,那么果然工作狂大抵都不怎么会照顾自己。

“可以给我多一倍的药吗?”

许立生一直待到八点差一刻的时候,汪新元拦住了他,摊开掌心:是那只透明塑料做的空药盒。

“如果有耐受性了,是不能一味加量吃下去的。”许立生温和地说,从兜里掏出一瓶镇静剂,拿起透明的药盒,倒出几粒药,只比之前多了一粒而不是一倍。

——还有别的东西。

汪新元没说话,许立生却敏锐地注意到对方全身一颤,肌肉紧张的反应是不会骗人的。

 

“谢谢。”

汪新元从他手里接过药盒,对上他关切的眼神,低声道了谢。

 

*****

——药盒是透明的塑料盒,空空荡荡。

他一眨眼,那从药瓶里被和药片一同倒出来的生物就消失了。

又来了,令人生厌。

他并不恐惧,只是单纯地讨厌那些幻象。

明明他足够清醒,却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被这样的幻象提醒。虽然他在这里是来“治疗”的,可是,

——并不想被那位教授知道这个情况。

 

他不是精神病,只是有些睡眠问题。

——或者,就算是,也不会怎么样。

——他可以治好我。

 

他想到许立生的脸,感到仿佛从左胸口处漫出一股极细微的暖流,流向四肢百骸。身体里轰轰作响的心跳声稍微小了一点。

*****

TBC.

=============================================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