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 爱尽不言
Powered by LOFTER

【古辉|汪许】7 Days (6&7)(完结)

拉郎CP:《犯罪现场》汪新元x《催眠·裁决》许立生

Warning:古辉宇宙其他cp梗借用(井滔),算是一个小彩蛋。

Note:前文请点合集。一个完全不是最初预想的Day 6, 和早就定稿的Day 7(但是加了两句)。我真的很对不起基友她最开始真的只想要我写篇PWP(笑)。

这两章加起来的字数反而也小于前面各章节,用后记补上。

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给我留言表达支持的小伙伴!请原谅我最终让这个故事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希望还算没有辜负大家的喜欢otzzzz

==============================================

阅读任务:元哥究竟是被催眠了,还是没有?

==============================================

Day 6

汪新元很久没有睡过好觉,但他会做梦。
这一次身体的惫懒感让他在醒来时迟疑了那么一会儿。也因为长期失眠,他向来擅长闭着眼睛装睡。


另一个人的气息靠近的时候他忍住了睁开眼的本能,直到一双干燥而温暖的唇碰到他的,舌尖带一点薄荷的清香。
他仍旧没睁眼,却伸出手去,准确地摸到来人的肩膀,再按着对方的后颈同他打个深吕,睁开眼,对上许立生湿润的眼眸,而汪新元,像是在他眼中第一次看见自己。
——来自过去的幻影。


“其实你,记不记得我?”
“哈?”

许立生撑着床板,稍稍抬起一点身子。汪新元不错眼地看着他,继续说:“其实,第一次见到你,就隐隐觉得我可能认识你。”

“都过去这么多天了,现在才说这话不是有点晚了吗?”

“想要吗?”汪新元本就有着男性特征十足的低沉声线,此刻更是有意无意地放低音量,竟令向来缜密而敏锐的许立生心脏漏跳一拍。

“?!”


够了,到此为止,不能再深入了。

晨起的欢愉总是稍短暂些,激烈倒是分毫不减。酣畅淋漓的性爱带来的安抚作用甚至让许立生想躺在汪新元的怀里再睡一觉,而汪新元只是抱着他,似乎也在享受着余韵。

只要他给出暗示,这一切都可以随时结束。汪新元什么都不会记得,再继续下去,恐怕他自己也不能确定,自己的潜意识,会影响汪新元到什么程度。
汪新元打破了寂静:“爱你这样的人想必很难。”

“为什么?”

“我如何确认,我不是在梦中?”


“我来时是孤单一人,我走时是孑然一身……”异国人用安心的调子唱着这样的词,反倒格外能让人平静。

午饭后,治疗室。灰色的布艺沙发和茶几,落地窗前垂着薄薄的乳白色纱帘。


“我一直都没有问过你,林sir要你出庭的案子,关于什么?”

明天,许立生将出具一份报告,交给林sir,供法庭采信。

“他没有告诉你吗?”

“我没有问过他。”

他们不必再像之前那般互相试探,彼此之间只有纯粹的坦诚。


“……是一桩珠宝劫案,我曾经……在那个团体里做事。”
汪新元下意识地避开了和许立生的眼神际会,许立生的眼睛太过清澈,他并不需要在这个时候透过那双眼睛去感受自己。他侧过头,却看到了那幅倚在墙角的画,不知何时又被重新翻动了画面。

——那上面不再有活动的生物,不再有眨眼即逝的幻象。汪新元屏住呼吸,感到精神前所未有地集中到一起——他想起了一些事,像是第一次意识到那些事的存在,他轻声说:

“……后来他们都死了。”
“……”

许立生虽然大致有过一些猜想,但是这个时候,仍然清晰地感受到了无言的悲痛。

“抱歉,我本来,似乎不记得这些事了。我想救却没救下来的人,兄弟们……”
看着把脸埋进手掌里的汪新元,许立生安慰地搭上他的肩。汪新元在他的手下变得颤抖,于是许立生伸展双臂,把对方抱进了怀中。


“我想帮你。”
——代价是什么?
——大概是,想要你为我作证。


许立生把他的病人抱得更紧了一点。现在他能感到对方确实的存在,作为一个人,有过去、现在,和未来。
“这样就好。”


*****

这一次他从黑暗中醒来,迎接他的不是铺天盖地的痛苦和绝望,而是另一个人真切的温暖。

原来只要如此就好了吗。

如此,轻易……

他揪紧对方后背的衣服。

“如果只有在被催眠的时候可以安睡,请不要让我醒。”



*****



Day 7

如何确认,我不是在梦中?

 

“早。”

 

汪新元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噩梦。

现在他想,梦醒了。

——梦终于醒了。

 

 

#*&%(

“你想证明什么。

“你可以治好一个你爱着的病人?哪一部分,是治还是爱?”

 

END.


==============================================

笔力不够,后记来凑。

总算是没坑掉……构思这篇的时候三次生活发生了很多事,对自身和元哥的解构也就不断在刷新,每次思考都有新的想法,最后就成了这个样子。

这个故事的基本核心是,催眠与反催眠(ntm

这也是基友供梗的核心。但是我写到最后,发现写成了,许教授与其说是在催眠,不如说是在唤醒。

Day 2到Day 4,基本都是在为催眠做着铺垫,选取了无数意象来构筑触发器。从Day 5开始错乱的时间表述开始,Day 6前提出的问题是,元哥究竟有没有被催眠。

——答案是,没有。

许教授以为自己的催眠成功了,以为汪新元对他的不寻常好感是他自己催眠时把潜意识投射过去从而产生的影响,然而汪新元从始至终,一直都没有被催眠。

他对许教授说的,“如果只有在被催眠的时候可以安睡,请不要让我醒”和“你可以治好一个你爱着的病人?哪一部分,是治还是爱?”这两句都告诉了对方这个事实。但是,汪新元被唤醒了。

剧情发展到后面(如果这样也算是有剧情),和最开始的初衷已经完全不同,甚至一度到了失控的地步。我太执着于对人物的合理性解构,自身能力又有欠缺,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对于许教授,我认为“催眠”这个能力,相当于Inception,本质上都是潜意识植入。但是难点在元哥——

因为,作为一个有严重失眠乃至心理障碍困扰,有惊恐、幻觉症状的患者,他能集中注意力(这根本不可能!——来自我的尖叫),保持缜密去违法乱纪根本是二律背反的设定(笑)。于是原本只想让他们合情合理见上一面的我不得不在一开始就魔改了设定,最后越写越……我尽力了。

我在去年开坑之前就说过,想给元哥写一个故事,作为走出了滂沱雨夜的人,写给没能走出来的他。所以有“唤醒”作为最后的处理,也算是稍稍能安慰到自己。

我去向基友谢罪2333333333对于亲爱的读者们,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万分感激。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