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hona_SUriel。可逆不拆互攻派,灵肉合一派,墙头cp清单详见置顶,此博不发文,仅用于交流
 

【圣斗士/迪修】热血三十题

首发百度迪修吧。   开了有一段时间……有AU背景~以及填得好心塞,没动力目前~

=============================================

8.闭嘴!那个姑娘是我的!
*注:OOC严重,幼齿,无爱,慎!
  “啪嗒、啪嗒……”空旷的巨蟹宫里回响着脚步声,终于,脚步声在卧室前停下。
  “迪斯?”修罗站在巨蟹宫卧室门口小心翼翼又姿势僵硬地朝里面探探头。山羊宫的侍卫长告诉自己这个巨蟹宫的孩子和自己一般年纪,叫迪斯马斯克。DeathMask?可是谁会叫这样的名字呢?所以修罗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记得准确。死亡?哈!
  “你找我么?山羊座的修罗。”身后传来的声音冰冰凉凉的,着实把修罗惊了一下,他花了很大力气才克制自己没跳起来朝后喊“别过来”。
  然后修罗意识到,这个声音的主人站在柱子旁的阴影里,他的头发因此显得暗蓝色。他就是巨蟹宫的迪斯马斯克。
  死亡?还真像那么回事……
  修罗清清嗓子,他以为自己就够刻板严肃,没想到这个家伙比自己还冷。然后他开口说:“是的,我是山羊座的修罗。”他等着对方说话然后看看能不能绕到自己想提的话题上去。
  可是迪斯马斯克只是浅浅弯了一下嘴角,一动不动地看着修罗。修罗不得已只好再次开口:“也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然后呢?”
  “和我们同时来的还有双鱼座,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拜访双鱼宫主人?”
  “山羊宫离双鱼宫不远吧,何必和我这巨蟹座扯上关系?”
  修罗闭紧了薄薄的嘴唇,心里忍不住咒骂对方脑子回路是怎么想的,又不是没看见过双鱼座,他一个男孩子好意思一个人去找女孩子么?见了面聊什么?说我要和你做朋友?好吧就算他们都还是小孩子根本没人介意可是眼前这家伙看不出来自己的个性么!
  然后他听见迪斯说话了,抬头看去,迪斯在阴影里扯开一个无声的大笑:
  “我根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朋友是什么。还有,我希望你记住,那个姑娘是我的!”
  修罗努力克制着自己的自尊不要爆发,他挺了挺脊背,把自己的声音和表情都扳直:“拭目以待。”
  然后修罗用孩子最快的速度离开了巨蟹宫。巨蟹宫外是等候接他回去的侍卫长。
  三天后,他们终于还是在训练场见面。“姑娘”直接又漂亮地证明了“她”是男的。迪斯答应修罗,如果训练一个星期后修罗能比赛赢了他,他就会和修罗做朋友。

 

1.公平认真的比赛
(好吧这个应该是8.的续,以及因为已经写过类似场景就直接搬过来了……= =b原谅我的懒惰)

  站在浅玫瑰色的天幕下,修罗远远看到:训练场里除了值早班的杂兵外,已经有了一个美丽的水蓝色的身影在一圈圈奔跑。
  场边,是与他有约定的迪斯马斯克。
  修罗奔过去,冲专注地看着阿布罗狄跑步的迪斯说道:
  “我们开始吧!”
  两个人上了跑道,阿布罗狄直接到场边看着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声音呼啸着追上去:
  “记住了,20圈!速度要是减得太慢就算放弃!坚持下来的人就胜利!”停了一下,又补上一句:
  “都坚持的话,就看谁先到终点吧!”

  于是整个场内的新招募来的杂兵,都被正跑着的两个6岁的孩子震住了。他们都觉得这样跑下去不会好但是看着阿布罗狄站在场边不敢轻易劝阻,毕竟……这三个人是被选中的黄金圣斗士,体质什么的本来就不和自己一样。而自己只不过是杂兵,在训练问题上根本没有权利和资质说话。
  撒加和艾欧洛斯来到训练场,看着正在跑步的修罗和迪斯马斯克,心里很是为他们能自觉认真地训练而高兴,然而很快,两人都看出了不对。艾欧洛斯问旁边的一个杂兵:
  “他们跑了多少圈了?”
  “……大概……16圈了吧……”犹豫了下,想想还是说了:
  “阿布罗狄大人说,他们好像是在比赛,要跑20圈。”
  “这怎么能行!”6岁的黄金圣斗士训练虽然是比其他圣斗士重但是至多就12圈,而现在已经16圈了两个人的速度都没见得减下去多少,这是伤身子的啊!艾欧洛斯紧接着看见其中一个的身影一个趔趄,于是来不及多想,身形迅捷窜上前的同时只记得与好友的默契:
  “撒加!!……”
  话音未落便感觉到一个瘦削的身子倒在自己身上。
  “修罗!!”他一反手结实有力地搂住,抬头向撒加那边望去,迪斯马斯克单膝在地上跪着喘息,显然,迪斯的体质条件要比修罗好的。艾欧洛斯庆幸迪斯那边还好,然而就在他低下头专心看视修罗的那一刻,迪斯终也坚持不住一头栽入了撒加的臂弯。


  ……只记得要一直跑下去啊……和迪斯说好了要比的……
  ……迪斯说如果我跑赢了他就不再不和我说话了……他就会来山羊宫做客了……
  ……如果我跑赢了迪斯……他就不会是一个人了,他就……可以和我做朋友了……
  ……如果……我赢了……

 

13.帮对方清理伤口

“迪斯马斯克!”十二岁的修罗咬牙切齿。
山羊座的黄金圣斗士是出了名的冷静,能让他们咬牙切齿出现情绪波动的人……呃一定非凡无比。此刻非凡无比的巨蟹座黄金圣斗士正在他手下偏头看着别处,嘴角抽搐半天终于没笑出来,吸了一口冷气后他从牙缝里向外挤字:
“你故意使劲要疼死我吗!”
“你简直活该。”修罗干净利索,还是没狠了心,手上收了力道。
“我怎么知道那家伙有枪。”
“你的光速真是白练的,我真怀疑你是怎么当上黄金圣斗士的。”
“修罗,”被点到名的男人一边熟稔地检查伤势一边抬头,伤病号迪斯马斯克亮着一口白森森的牙齿冲他笑的开心——给点阳光就灿烂说的就是这种人,这是修罗脑海里第一反应。
“修罗,你在心疼我对吧?”
紧接着迪斯又吸几口凉气,修罗摁着他除枪伤外的几处刀伤,声音冰冷:“你的战绩真的辉煌。”
迪斯心里苦笑,完蛋了这种人不轻易生气,一生气就是世界末日。至少是自己的世界末日。
修罗拿了酒精棉和整瓶酒精来给迪斯做消毒处理,迪斯再没有那种类似撒娇的明显吸气,只是触及伤口深处的时候肌肉不受控地抽搐,还有他极克制的几声短暂叹息。修罗一直咬着牙,咬到自己也是满口血腥味。
“修罗。”清理伤口的过程就像一场酷刑,终于包扎好后,迪斯额上已是冷汗涔涔,他沙哑地唤修罗的名字,却只是唤了这一声。
修罗冷冷地看他,如果眼神能杀人迪斯就死在巨蟹宫的床上了。许久修罗终于扔出一句:“你这混蛋再有下次试试看。”然后利索地脱衣,掀被子,直接躺到迪斯身边。
他看似粗暴地一把抱过迪斯搂着,迪斯却知道他小心谨慎地没让自己的伤被压到。

他的体温,缓解了很多的疼痛。于是迪斯安静地,睡着了。

 

9.阳光下草坪上的小憩(略病态,大概OOC严重)
希腊连续几日都处于阴雨连绵的天气中,搅得人心情也是灰蒙蒙的仿佛落满灰尘。
艾俄罗斯死了。
好像太阳神都在为他哀悼。
好容易终于今天阿波罗肯出来,金色光芒缓缓撕裂了连日笼罩希腊的阴云。修罗抱着手臂站在窗边欣赏拨云见日,看日光为万物镀上金辉。
然后他离开窗台,每日例行去觐见教皇。
迈出山羊宫,日光一刹那将他全身包裹住,光线刺眼。他感觉很不适应,微微打了个寒颤。

撒加没给他任务,任务似乎格外少。修罗要转身离开的时候,撒加叫住他,手上忙着批文件,蓝色的长发从教皇面具后面漏出一缕:
“迪斯马斯克在湖边。”
修罗觉得莫名其妙,但又觉得撒加这么说一定有用意。撒加以前有时会因为迪斯头疼,就会让修罗去找他,至少修罗在迪斯身边的时候,撒加的压力会少一些。这次是为什么?
如果这家伙又惹了祸多半艾欧罗斯也在那儿……不对艾欧罗斯已经死了……修罗一路努力地试图找到个原因,不知不觉到了湖边。
迪斯马斯克确实在湖边。
他躺在湖边青翠的草地上休息,毫无防备一般伸展修长的四肢。鼠尾草和矢车菊在他蓝发旁边生长,散发迷人的芬芳,修罗觉得自己从没见过这么赏心悦目的色彩搭配。日光柔和了他的面部轮廓,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他似乎睡得很沉,修罗站在他的身边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他没反应;修罗蹲下身子俯视他,他还是没反应。
修罗很纠结地想到底要不要叫醒他,看了一会儿决定挨着他坐下来等着。他觉得撒加告诉他这个事实一定是因为迪斯有事找他,既然是有事他不介意多等一下。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日光温暖着的空气中,艾俄罗斯的身影再次出现,一只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向后一带,修罗猝不及防地躺了下去。
本能地坐起来回头,正正好与迪斯幽蓝幽蓝的眸子相撞:
“修罗,你知道你多久没看见我了吗?!”
修罗认真想想,却想不出所以然,他不明白迪斯这么说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到底怎么了?什么时候大家说话都这么费解?艾欧罗斯死了之后吗?
“你几天没好好休息了?”迪斯双手交叉放在脑后,闭着眼睛问他。
修罗又思考了一下,好像艾欧罗斯死之后自己就没怎么睡觉……思维像是瘫痪了一般,艾欧罗斯,艾欧罗斯,他突然发现自己陷入对艾欧罗斯的回忆和愧疚中,没有出来的可能。
修罗沉默。迪斯躺着仔细看他的侧脸,良久,他伸出右手轻柔地碰触修罗的手臂:“来吧修罗,躺一会儿,你太累了。”
“……”修罗在日光里闭上眼,顺从地依着迪斯的力道再次躺下去。
阳光的温暖,青草的芳香,身边人的体温,一点点浸透修罗的四肢百骸,它们汇聚在一起逐渐上涌,最终从修罗的眼角滑落。
迪斯紧紧靠着他,手指纠缠住他的,不曾放松。

 

16.渴望变强
修罗和迪斯并肩站在山崖上,看漫天星辰的光辉撒落山下平原村庄。
“我想变强,从一开始就想,这渴望从未消减,而且日益增加。”
迪斯的眼睛闪着幽蓝的火焰,他看上去坚定自信,意气风发。从侧面看过去,那是非常纯净没有半分邪恶的渴望的神情,因为纯净而变得不可侵犯。
修罗却感到自己的心被攥紧了。

修罗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坐在无声的夜里,月色从窗外倾泻进来。他一直记得自己说过相同的句子,5岁的时候,对教皇。
“我想变强,从一开始就想,这渴望从未消减,而且日益增加。”
为了雅典娜。
迪斯马斯克,你又是,为了什么。
修罗看着他一次次去执行教皇的任务,每次回来拎着战利品血腥满身,偶尔几次他在外面不知哪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洗干净了才回来,仍有浓重的味道挥之不去。
10岁之前,在他把艾俄罗斯打下山崖之前,修罗一直拥有3个孩子里最强的综合素质,撒加之所以派他接了这个任务,也有一部分是出于对此的考虑。迪斯阿布那个时候虽然也都争强好胜,一直保持着较小的差距,却也不会为此发疯般地想要超越。10岁之后,阿布未曾改变,迪斯却变得无比好胜,对待变强的渴望到了扭曲的地步。
他说“我效忠撒加就是为了变强,就是渴望力量,力量就是正义”。
黑发的男人在法座上邪魅地笑,有意给他更多的任务。

月光里,迪斯躺在床上,睁着眼。
迪斯:修罗,如果我变得强,变得比谁都强,那么下一次再有那样的任务,接的人就不会再是你,不会再是你们中的任何一人。

 

3.宴会就是要尽情欢闹
圣域山羊宫,今夜灯火通明。
大厅干净而极为简约的布置显示着主人的个性。每个月第12天的晚上,按照传统属于所有黄金圣斗士的宴会之夜,太阳落到山羊座的这一月,自然就轮到山羊座的修罗做东道主。
一定有人想知道射手月和天秤月以及白羊月的时候怎么办,答案是教皇将在那一天替所有因为各种原因不在的黄金圣斗士做东道主。
好了,让我们把镜头转回山羊宫里。除穆以外的众位黄金圣斗士均已到齐,阿布罗狄忙着铺上雪白桌布,以鲜红玫瑰做装饰;卡妙在厨房帮着修罗做餐后甜点,米罗拿起一瓶轩尼诗和迪斯争论着轩尼诗家族哪款最为经典;阿鲁迪巴和艾欧里亚聊天,内容无非是格斗什么的,对了其实还有足球;对比之下,撒加和沙加则是站在夜风中低声交谈,没有人知道对话内容。
“好了各位,我们的厨师已经在上菜了。”阿布罗狄做好一瓶插花后见卡妙和修罗手上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
修罗将最后一盘菜放到桌子上后抬眼寻找自己的座位——好吧那个空位正夹在,迪斯马斯克和艾欧里亚中间。
虔诚的战士修罗默默在心里向宙斯祈过福后毅然决然坐了过去。

事后修罗觉得宙斯一定在他祷告的时候正化身为不知哪片云雨。

艾欧利亚其实从来没有特别为难他,这一晚也一样。最大的麻烦是迪斯马斯克。
巨蟹座的男人一晚上用各种借口就着他的杯子喝酒,喝多了就醉醺醺地用手在他身上占尽便宜,饶是修罗也觉得头疼得要命,以雅典娜的智慧为证那家伙根本就是佯醉,是装的好吗!!!
老实人修罗其实根本没注意到,这一晚从头到尾清醒并头疼着的,只有他和被称作佛祖的沙加。沙加是不喜欢喝酒,这夜却也随和不少;而他修罗,确确实实是被迪斯占着全副心神。
“迪斯,承认了吧,你就是喜欢修罗。”阿布罗狄白皙脸庞染着红晕,显然有了几分真切醉意。
“怎么样,喜欢战友有什么问题吗?你和撒加进展有我们快吗?”
说着迪斯更加放肆地搂过修罗的腰加以不容挣扎的力道,修罗忍不住低声呵斥:“克制点!迪斯马斯克!”
撒加意味深长地看过来,嘴角挑着轻笑没有说话。随后他转过头,与阿布罗狄和卡妙互敬一杯。
沙加非常随和地听着阿鲁迪巴的酒后狂谈,艾欧里亚和米罗一杯杯喝酒,大声笑闹,谁都知道他们早已醉意朦胧

终于在吃过饭转到沙发上修罗第N次试图推开赖在自己肩头的家伙的时候,迪斯突然侧过头,气息擦过修罗的耳廓:“宴会就要尽情欢闹不是吗?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
修罗侧过头与他眼神相对,两个人眼睛都无比清明。

尽情欢闹吧,我的战友们,时间不多了。

30.要活下去

撒加的脸有疲倦哀伤的影子,蓝色长发垂落在胸前:“我希望,你们都能活下去。”
底下的黄金圣斗士们都在沉默。
“别开玩笑了撒加。”迪斯在心里这么说。
蓝色的长发转为黑色,哀伤的影子一扫而空,优雅地为自己戴上面罩,第一句话就是:“刚才那软弱家伙的话,各位权当没听见。”

从教皇厅出来,迪斯被修罗拉着下到山羊宫就没再向下走。
“有事?”
迪斯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样子让修罗心头来火。
“你知不知道明天要发生什么?”
“那小丫头要来进攻。”
“你……”修罗气急,本来不擅长表达的他此刻更是语塞。他迟疑地伸出手,抓住迪斯的手臂:“不管怎样,你要活着。”
迪斯嘴角上挑勾起邪笑:“废话么这不是。”他双手反握住修罗的,将他推到山羊宫石墙上,压着,深吻。
那天晚上迪斯等到修罗睡着了才离开。离开之前,他最后吻了他,对他说了一句话。想了想,他去书房扯了张纸,拿起笔蘸墨用流畅漂亮的希腊文写下那句话:
“活下去。”

迪斯从不曾惧怕死亡,死亡的气息是他除了修罗的呼吸,同等熟悉的东西。
这次他一样毅然赴了黄泉,没有听修罗最后对他的嘱托。
“修罗,我是不能活下来的,我只属于过去。可是你,一定要活着。”
谁能想到,他最后的愿望,一样被修罗掷还。

 

10.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迪斯马斯克的小宇宙消失在冥界深处,修罗只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并带着沉了下去。
我不会留下你一人,不会留你一人在那漆黑冥府。

【偷懒写不出来了ORZ~不要打脸~~】

 

12.彼此嘲笑(感觉跑题了啊望天……)
“拥有女神赐予的圣剑的战士,结果原来也是来了冥界了吗?”
“哼和黄泉比邻与死相随的男人,不也是掉下来了?”
“我那是不小心。”
“是啊,圣衣离体,确实应该小心一点。”
“哼哼不说我,你不也还是输在那小鬼手下?”
“我是交付了生的机会主动下来的!”
“……”
“……”
“为什么?”
“……”

不再需要任何言语,迪斯突然上前抱住了修罗。
紧紧地,紧紧地。

 

29.无论如何也不想说谢谢你啊笨蛋
“修罗,我以为……”幽暗的冥界,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
“你以为什么?你这个……这个混蛋!”修罗看着迪斯幽蓝的眼睛和笑起来一口白森森的牙,毫不迟疑地吻了上去。
其实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触,却仿佛一生那么悠长。
这一路走下来,走到今天。迪斯觉得有什么东西梗在自己喉头,无论如何说不出口。
刚才已经商定好部署,其实是早就注定好的事情——谁都清楚,留给迪斯的只有恶人的角色。
迪斯自认没有勇气,再去重回十二宫,见那所有的生者一面。
迪斯把右手搭在修罗肩上,修罗亦如是。
他们彼此凝望,言语都梗住。
“不管怎么说,修罗,我很高兴,你……我……”
“我知道。”修罗抢在他前面说。
时间太短暂。

——无论如何也不想说谢谢你啊,但是还是谢谢你,为了这么多年的陪伴,为了你包括最后一个在内的每一个决定,为了,一切。
——我知道,我也是。

 

----------------------AU背景------------------------
设定:两只重案组警察,搭档。当然,爱人w。

25.绝对不会让悲剧重演一次
“修罗。”
被叫出名字的男人有一头墨绿色的硬直短发,他以极快的速度从病床边沿抬起头,撞上一双深幽的蓝眸。
蓝眸的主人,躺在病床上冲他虚弱地笑。
修罗无言地握紧了那一只苍白颜色堪比床单的手。他深色的制服上,国徽和警号闪着银光。
“不要……一副那种神情,我迪斯马斯克怎么会那么容易挂掉。”
“不管怎么说,都太危险了。”
“修罗,我绝对,不会让那种事重演一次。”迪斯马斯克吃力地抬手,沿着修罗的左臂向上搭在左肩上,制服下,左肩靠下的位置有一块被子弹扯开的星状伤痕,子弹从那里打入,险险擦过心脏。
本能地修罗想反驳说“我又没那么弱”,但是看着迪斯垂下的睫毛,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脸上,那样认真的心疼的神情,他还是沉默了一下:
“我也是。绝对,不会让这次这样的事再发生一次。”
稍停他又补了一句:“你几乎把我吓死。”
“现在你总算知道我之前的心情了。”

两人相望而笑,知道现在对方和自己想的都是一件事情——
差点失去你让我知道我绝对不能承受失去你的痛苦,所以以后这种事情,绝对不可以有第二次。


----------------TBC----------------

============================================

大概我打END会更让人高兴吧= =……附全套题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尽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